臉書粉絲團 痞客邦 TOP
 


何彥德醫師對矯正系統的分析與認知 什麼是LH矯正法?
LH 矯正會不會痛? LH 矯正為什麼快速?
為什麼要選擇LH矯正法? LH 矯正法的三大優點
什麼是戴蒙(Damon)矯正器? 戴蒙(Damon)矯正為什麼快速?
LH矯正?! 戴蒙矯正?! 哪個好? 矯正系統比較
 
何彥德醫師對矯正系統的分析與認知
一般矯正門診中,何彥德醫師常遇到的問題就是要選擇哪些矯正系統給患者,還是患者要求要選哪一種矯正方式?在2003年LH矯正剛問世的時候,何醫師就已經受過了LH矯正訓練.在2003~2008年,何醫師使用LH矯正法完成了眾多的案件,其中不乏原本被別的診所甚至醫院診斷需要開刀的戽斗及開咬病例,(以下案例均為何醫師親自完成,可在 何醫師部落格 查尋)。

2008年後,又出現了一種新式的矯正器:戴蒙(Damon)矯正器,而何醫師用原來的LH線加上戴蒙(Damon)矯正器,就成了今日很夯的矯正利器,我們可以叫她”戴蒙LH矯正法”或許取第一個字母”DHL矯正法”(DHL夠快了吧)

以下就是何彥德醫師從事矯正10年來對各種矯正系統的分析及解釋:
 
什麼是LH矯正法?
LH(Low Hysteresis)是一條新一代改良式鈦鎳合金製成的矯正線(improved super-elastic Ti-Ni alloy wire),由東京醫科齒科大學研發,而使用LH線的矯正法稱為LH矯正法。

LH是一條非常柔軟的矯正線, 在口內幾乎不受冷熱溫度及矯正線變形量的影響,始終能產生穩定的力量來移動牙齒,可大幅降低患者在矯正期間的疼痛與不適感,縮短矯正時間,唯一劃時代的新式矯正法。
 
LH矯正會不會痛?

LH矯正法的矯正線(LH wire)與傳統矯正法的不銹鋼線(S.S wire)及一般的鎳鈦合金線(Ni-Ti wire)在柔軟度相較之下,LH矯正線(LH wire)顯得相當柔軟,相對地對牙齒造成疼痛亦會降低,疼痛度如果可以量化的話,只有約不銹鋼線(S.S wire)的三分之一。

 
LH矯正為什麼快速?
矯正治療一般而言可分為四個步驟:
一、牙齒的平整化(Leveling & Alignment)
二、犬齒向後方移動(Canine distal drive)
三、前牙的後縮(Anterior retraction)
四、理想牙弓(Ideal arch)

傳統矯正法是必需依循上述四個步驟的順序治療,但LH矯正法快速的原因為LH矯正線(LH wire)具有超彈性的鈦鎳合金線之特性可將第一、二步驟合併進行亦可將第三、四步驟合併進行, 所以比傳統矯正法可省下八個月至一年的時間。
  免責聲明:每個人口腔狀況不同,需經醫師診斷後才可確定治療計劃。  

 

 
為什麼要選擇LH矯正法?
傳統的矯正又慢又痛,又不容易保持口腔衛生.但有了劃時代的LH矯正法,您可以享受邊做矯正也可以輕輕鬆鬆的吃美食,LH的快速與舒適是現代矯正的新趨勢。
 
LH矯正法的三大優點
(1) LH 矯正法 比較不會痛 !!!! LH 是一條非常柔軟的矯正線 、可大幅降低患者在矯正期間的疼痛 。
(2) LH 矯正法 非常快速 !!!! 、在口內幾乎不受冷熱溫度及矯正線變形量、的影響,始終能產生穩定的力量來移動牙、齒,故可縮短患者的矯正時間。
(3) LH 矯正法 矯正後很穩定 !!!! LH 矯正線可完全配合個人的牙弓大小 、在不破壞牙齒與牙弓間生理平衡下 、誘導出個人合適的正常咬合、所以治療後穩定性高。
 
什麼是戴蒙(Damon)矯正器?
所謂戴蒙矯正就是使用新型的Damon 3(第三代)矯正器,配合一般的鋼線來移動牙齒,這種矯正器是屬於特殊的滑蓋設計,可以讓矯正線無阻力的在矯正器中滑行,移動牙齒也會無阻力的快速.傳統的牙齒矯正必須要用鐵線或是橡皮筋將矯正線固定在矯正器(牙套)上, 所以阻力變大且不好移動,而戴蒙矯正器不同於以往"綁死"在矯正器上而有一種內建的可以滑動開關的蓋子來將矯正線固定住 ,只是將線放進去, 然後蓋子一蓋, 線就被關在溝槽裡面便可以移動牙齒,這將會使牙齒所受到力量變小,更舒適且牙齒移動的速度將會變快, 由於施力小, 所以疼痛感也很低。
 
 
戴蒙(Damon)矯正為什麼快速?

因為矯正的過程中輕微的磨擦力(low friction)及持續的微力(continous light force)是讓矯正移動快速的原因,這兩點Damon 矯正器都做得到.可使患者回診次數減少,省去您寶貴的時間。

 
LH矯正?! 戴蒙矯正?! 哪個好?
LH是矯正線, 戴蒙(Damon)是矯正器,就向槍和子彈一樣,如果只有一把好槍(LH線),而沒有一顆好子彈(戴蒙矯正器),矯正移動也不會快速,反之只有一顆好子彈(戴蒙矯正器) 而無一把好槍(LH線),也一樣惘然。
 
矯正系統比較
系統 優點 缺點 矯正年代 矯正時間
一般矯正器
加上不銹鋼矯正線
(傳統矯正法)
  1.疼痛
2.慢速
3.口腔清潔不易
2003年
以前
兩年半至
三年以上
一般矯正器
加上LH矯正線
(LH矯正法)
   1.低疼痛、快速
   2.口腔清潔易維持
   3.矯正完後穩定度佳
幾乎無 2003年
至現在
一年半至兩年
透明矯正器
加上LH矯正線
(LH矯正法)
   1.低疼痛、快速
   2.口腔清潔易維持
   3.美觀性極佳
   4.矯正完後穩定度佳
幾乎無 2003年
至現在
一年半至兩年
戴蒙矯正器
加上LH矯正線
(DHL矯正法)
   1.更低疼痛、極快速
   2.口腔清潔易維持
   3.矯正完後穩定度佳
幾乎無 2008年
至現在
多半可在
一年半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