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 痞客邦 TOP
 


01. 導引骨再生術(GBR) 02. 五合一齒立得植牙
03. 自體骨移植補骨術(Autogensis bone block graft) 04. 上顎竇骨增高術(Sinus lift)
05. 劈骨術(bone split) 06. 牙周整形手術(CTG)
07. 角化牙齦移植術(FGG) 08.自體細胞顯微植牙
09.顴骨植牙(Zygomatic implant)
 
導引骨再生術(GBR)
這種方法是利用骨粉、再生膜等生物科技材料,放入齒槽骨內,促進牙嵴骨缺損處的骨頭再生。導引骨再生術可以應用範圍廣大,如牙周病以及人工植牙手術皆需要此方法讓有缺損的齒槽骨再生。導引骨再生術是先把骨粉放到齒槽骨中,然後使用再生膜隔絕其他軟組織,讓骨粉可以有發展空間;之後等待約3~6個月讓骨頭自行生長,3~6 個月後就可以進行人工植牙植體植入的手術了!
導引骨再生術(GBR)
  狹窄無法植牙   增寬後可以植牙  
  免責聲明:每個人口腔狀況不同,需經醫師診斷後才可確定治療計劃。  
 
五合一齒立得植牙
五合一齒立得植牙
同時拔牙、植牙、補骨、補皮、立即裝假牙(五合一),馬上可咀嚼。
 
自體骨移植補骨術(Autogensis bone block graft)
這是因為患者的骨量嚴重不足,需要取自體骨當作地基修補後,再植牙的手術。
自體骨移植補骨術(Autogensis bone block graft)
免責聲明:每個人口腔狀況不同,需經醫師診斷後才可確定治療計劃。
 
上顎竇骨增高術(Sinus lift)
上顎竇骨增高術是在上顎的後方,增加齒槽骨量。為了讓因年齡漸漸擴張的上顎竇不要再下掉,會使用骨粉先將上顎竇底墊高,讓齒槽骨可以有更多骨質使用,牙醫師便可以在變得豐厚的齒槽骨中植入人工牙根。
上顎竇骨增高術(Sinus lift)
  治療前   治療後  
免責聲明:每個人口腔狀況不同,需經醫師診斷後才可確定治療計劃。
 
劈骨術(bone split)
這是因為患者的骨量嚴重不足,需要取自體骨當作地基修補後,再立即植牙的手術。
劈骨術(bone split)
  治療前   治療中   植入植體  
免責聲明:每個人口腔狀況不同,需經醫師診斷後才可確定治療計劃。
 
牙周整形手術(CTG)
人工植牙的牙周整形手術是用來重建植牙周圍的牙齦,目的是要解決人工植牙的牙齦美觀問題。正常的牙齦在兩齒中間會有微微突起的部份,也就是齒間乳頭;但是由於缺齒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牙齦會萎縮,會影響植牙後的美觀,也就需要牙周整形手術將牙齦統整美觀。
 
角化牙齦移植術(FGG)
這是將牙齦切除並且放置在需要的部位的手術。由於缺齒過久,牙齦可能已經漸漸萎縮,如此容易造成植牙後比較不美觀。因此,可以將其他部位的牙齦移植至植牙位置,縫補牙齦,使其更美觀。
 
自體細胞顯微植牙
這腫是屬於基因工程再生醫學的部分,我們抽取患者本身的血液,藉由離心分離出 PRP ,所謂的 PRP(Platelet Rich Plasma) 就是指高濃度血小板血漿,血小板在 PH 值 6.5 至 6.7 的環境中會生成包含 EGF 和VEGF 在內等多種高濃度生長因子。再將 PRP 填入到組織中,可以其生物活性刺激牙齦及皮膚再生、修復皮膚。
 
顴骨植牙(Zygomatic implant)
想要植牙的患者,如果上顎骨結構鬆軟、萎縮迅速,接受傳統植牙時,整個植牙療程完成到可以正常咀嚼一般食物,至少要等上一年。本院引進「顴骨植牙」技術,直接借助不會萎縮的顴骨作為支柱,患者植牙後隨即可帶上臨時假牙,隔天就可以「大快朵頤」。一般像是嚴重牙周病、缺牙過久或是活動假牙配戴過久等原因,都可能造成上顎嚴重萎縮,過去這類患者多半必須先接受植骨手術,才能接受傳統植牙,也因此病患不但得多挨一刀,而且從手術到癒合的時間也會拉長。而這種新式的「顴骨植牙手術」,先經過斷層掃描、設計導引版等前置工作,手術當天只要將比一般植牙更長的植體,打進不會萎縮的顴骨中固定,即可戴上假牙。由於顴骨植 劈骨術(bone split)
顴骨植體長度通常為4公分到
5公分較一般植體1~1.5公分為長
牙的人工牙根長、地基穩,所以種植完可以立即承受較大的咬合力量。「顴骨植牙」在國外已有超過二十年的歷史,除了可以減少骨移植手術的傷害、縮短治療期外,根據國外追蹤十年的研究報告顯示,顴骨植牙的成功率可達九十七%,比起鼻竇增高術植牙的九十%成功率高出許多。除了上顎骨萎縮的患者外,包括曾經接受上顎骨植牙手術失敗的患者,甚至是口腔癌術後重建,都可以借助這類手術找回咀嚼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