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 痞客邦 TOP
 


何謂 TCI 舒眠牙醫? TCI 舒眠牙醫安全嗎?
舒眠牙醫的用途? 哪些情況不適合舒眠牙醫?
舒眠植牙比較表 "TCI 舒眠牙醫"相關報導
我們的舒眠麻醉(睡美人麻醉)與眾不同
 
 
何謂 TCI 舒眠牙醫?
舒眠牙醫,顧名思義就是讓牙醫患者在淺眠的狀態下完成任何牙科手術,過程中患者不會聽到鑽牙時尖銳的噪音,也不會看到或感受到令人害怕有壓力的手術過程, 而且大部分患者不會留下惡夢般的記憶,並且大多數的患者都能夠在手術完成後很快且很舒服地甦醒過來,無論是成人或孩童,從此之後不需再忍受牙科手術的壓力 與恐懼,讓看牙就像作一場好夢般輕鬆自在。

 
TCI 舒眠牙醫安全嗎?
TCI的全名是Target control infusion(標靶控制輸液),主要是利用TCI電腦監控軟體計算藥物濃度,並透過靜脈注射方式給予短效型鎮靜藥物(Propofol),此外TCI電腦輸液幫浦會依照每位病患的體質需求,精準給予適當的藥物劑量,相較其他傳統方式(如笑氣或口服止痛藥)更為安全且有顯著效果,病患可以在很淺眠的狀態下完成牙科手術,同時甦醒時間快,精神恢復亦快,鮮少患者會出現噁心、嘔吐或暈眩等副作用。
 
舒眠牙醫的用途?
用途十分廣泛,舉凡人工植牙、兒童牙科、拔牙、拔智齒、磨牙、牙周病處理、牙齒美容等或是其他令一般民眾感到害怕或疼痛的牙齒手術皆適合。
 
哪些情況不適合舒眠牙醫?
體質十分虛弱或患有重病者、肝腎功能重度異常者、心肺功能或呼吸道疾病重度異常者、吃雞蛋會過敏者、年紀大於90歲或小於3歲之患者、懷孕患者。
 
舒眠植牙比較表
麻醉方式 恢復時間 缺點 優點
全身麻醉
(8小時以上)
 1. 噁心、嘔吐、喉嚨痛、
     全身不適
 1. 對各大型手術控制良好
傳統靜脈麻醉
(8小時以上)
 1. 過去無法應用於較大手術  1. 沒有全身麻醉恢復後的不舒服。
 2. 安全性高。
標靶靜脈麻醉 (TCI)
(3-5分鐘)
 1. 醫師助理等需經專業訓練
 2. 需要添購新式儀器。
 1. 幫助患者克服恐懼。
 2. 患者不會聽到噪音。
 3. 沒有全身麻醉恢復後的不舒服。
 4. 安全性高。
 5. 術後鮮少噁心嘔吐副作用。
 6. 維持時間長
 7. 甦醒時間快。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