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 痞客邦 TOP
 


01. 嶄新生活全口少牙一日重建
          (All-on-4 全口四顆植牙)
02. All-on-4 全口四顆植牙的好處
03. All-on-4 全口四顆植牙 VS 傳統植牙、傳統假牙 04. 瑞典NOBEL BIOCARE® 植體系統
 
嶄新生活全口少牙一日重建 (All-on-4 全口四顆植牙)

現在,醫界的「新」技術——「All-on-4」全口一日重建技術,是ㄧ個提供全口無牙(也就是您已經配帶活動假牙 或著是即將要將你剩下來殘存的牙齒說再見)的病患一個解決惱人活動假牙的治療方法。All-on-4 利用 4 顆特殊設計的植牙, 將美觀-舒適的假牙牢牢地固定在上面。 可在最短一天內,就可擁有你想要的牙齒,就能恢復咀嚼和大幅度的美觀, 無需等待漫長的治療時期。而且手術過程輕鬆、手術傷口較少、復原也更快。

憑 藉身為牙醫的畢生信念,葡萄牙醫師Dr. Paulo Malo在1993年發明了最能造福全口無牙和少牙患者的特殊植牙技術「All-on-4」,迄今已超過20年。為求慎重起見,在累積相當的成功經驗和實 證醫學的支撐之後,近年才開始有臺灣醫師引進「All-on-4」人工植牙手術。

利用4顆植體及類似造橋的力學設計原理,將力量平均分配,使得傳統需要6~8顆植體才能支持的整排假牙,現在只須4顆植體即可達成。而且手術時間短,復原快速,一天之內患者就能恢復正常咀嚼。

 
All-on-4 全口四顆植牙的好處
1.  費用較低 : 因為種植的顆數少,還有避開需要補骨的部位,費用自然省去。
 

傳統植牙的複雜治療


All-on-4 種植的顆數已經大幅減少。

免責聲明:每個人口腔狀況不同,需經醫師診斷後才可確定治療計劃。

2.  不需進行補骨手術: All on 4只挑有骨頭的地方種植植牙, 沒有骨頭的地方 (上下顎後牙區)會刻意將植牙植斜斜的避開無骨區, 因此不需補骨。
 

上顎避開鼻竇、鼻腔、下顎避開神經管。
免去補骨的手術, 費用及漫長的等待期。

免責聲明:每個人口腔狀況不同,需經醫師診斷後才可確定治療計劃。

3.  減少手術次數: 因此降低病患對多次手術的心理壓力。
4.  等待時間短: 因不需補骨,沒有漫長的等待期(可短至一天就有假牙)。
5.  當日植牙, 當日裝牙, 立即受力: 當病患條件允許,可在植牙當日或 幾 日後 立即有牙固定在植體上,即可進食。 不需等待!
6.  科學証實並有豐富文獻記錄:All-on-4術式已有10年以上長期追蹤的臨床研究報 告,效果良好,整被牙醫界公認的臨床方案。
7.  美容功能: 牙齒拔除後,齒槽骨會自然萎縮, 臉部軟組織伴隨著塌陷下去,臉部皺紋就跑出來了,看起來老了許多(見下圖)。All-on-4 假牙能模仿天然骨頭隆起的形狀, 撐起你塌陷的組織,讓你的法令紋, 嘴唇的皺紋都消失,恢復自然的唇形,讓你看起來年輕十幾歲。
 

All-on-4 植牙能夠撐住已經萎縮的牙齦

免責聲明:每個人口腔狀況不同,需經醫師診斷後才可確定治療計劃。
 
All-on-4 全口四顆植牙 VS 傳統植牙、傳統假牙
比較表 所需時間 使用年限 齒槽骨流失情況 便利性
活動假牙 持續惡化 須每天拆除清洗
傳統假牙 穩定 清洗不易
傳統植牙 穩定 半年回診檢查清洗,
同一般牙齒
All on 4 最短一天 穩定 半年回診檢查清洗,
同一般牙齒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