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 痞客邦 TOP
 


何謂 TCI 舒眠牙醫? TCI 舒眠牙醫安全嗎?
舒眠牙醫的用途? 哪些情況不適合舒眠牙醫?
舒眠植牙比較表 "TCI 舒眠牙醫"相關報導
我們的舒眠麻醉(睡美人麻醉)與眾不同
 
 
"TCI 舒眠牙醫"相關報導
記者李蘊凌 / 桃園 2015/07/21  Yahoo新聞、NOW news

銀髮缺牙要注意-舒眠植牙淡定不驚慌

父親節要到了,該選什麼禮物好呢?現在流行送上「健康」。對於年邁父母 而言,最好的禮物就是健康,年長者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就是「齒搖髮落」,口腔不健康,導致牙齒搖搖欲墜,或是戴上假牙卻不便咀嚼,飲食無法盡興;同時因為咀 嚼不完全,可能間接導致營養吸收不佳,進而影響身體健康。

桃園完美牙醫診所何彥德醫師表示,許多年長者在牙齒問題浮現時,常因害怕看牙 醫而延誤治療時間;又或是做了假牙,但因清潔不易引發牙齦問題,容易發炎疼痛或流血,甚者惡化為牙周病,不僅影響牙齒健康,更可能導致牙齒鬆動、牙縫增 闊、牙齦萎縮,最後更可能整顆牙齒鬆脫,嚴重影響口腔咀嚼功能。

目前對於牙齒脫落的治療方式,大多以植牙為主。在植牙過程中,植入植體不僅 可提高假牙的受力程度,並因為經過補骨程序,可以補強牙齒地基,更為穩固。但由於植牙過程較為繁複,需要醫師多方評估,令許多年長者心生畏懼,加上年長者 手術時間不宜太長,也是許多人考慮的項目之一。

何彥德醫師說明,目前有更方便舒適的植牙手術──TCI舒眠植牙,顧名思義是讓牙醫患者在淺眠的狀態下完成牙科手術。這種TCI舒眠植牙相較於傳統治療方式較易被患者接受。

最 後,何彥德醫師提醒,TCI舒眠植牙須拿捏好鎮靜藥物劑量,務必要慎選專業醫師執行,先針對患者口腔與身體狀況詳細評估後才能進行。體質虛弱、患有重病、 肝腎功能重度異常等患者,並不適合此療程。此外,心肺功能重度異常、有嚴重呼吸道疾病、對雞蛋過敏者、年紀大於90歲或小於2歲,以及懷孕患者,皆不適 宜。

【舒眠植牙小叮嚀】
# 1:專業麻醉醫師全程調控麻醉深度 依照個人體質需求精準計算藥物濃度與睡眠深度,提供安全性、穩定性高的 麻醉劑量,協助患者在植牙手術過程中保持淺眠狀態,減輕緊張與不適感。
# 2:搭配生理監視儀器與氧氣補給輔佐設備 植牙手術中全程監控血壓及血氧值,讓麻醉應用的安全性提升,具較高穩定度。
# 3:低麻醉量安全性高 將麻醉深度控制在輕度至中度,保持患者意識狀態,並隨手術進行階段調節適當的麻醉劑量。
# 4:術後患者較少出現噁心嘔吐現象 因麻醉劑量低,可避免傳統麻醉後易出現噁心、暈眩感,滿意度可達九成。
# 5:術後患者甦醒時間較迅速 隨麻醉劑量減少,術後約5至10分鐘即可完全清醒。
文章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銀髮缺牙要注意-舒眠植牙淡定不驚慌-032756388.html

 
記者潘杏惠 / 新北市 2011/06/01  自由時報 D16健康醫療版

打麻醉看牙 克服牙科恐懼症

不少人怕看牙醫,臨床上卻有病患怕到嘔吐、飆血壓,出現「牙科恐懼症」!36歲楊小姐國中時曾有拔牙恐怖經驗,發誓再也不看牙,即使牙齒痛也靠止痛藥緩解,20幾年來從未看過牙醫。直到去接受「舒眠牙醫」治療。醫師看診時,她就像進入了睡眠狀態,不會聽到鑽牙的尖銳噪音,不再驚恐,終解決滿恐爛牙的問題。

醫師指出,所謂的「舒眠牙醫」就是透過輕微鎮靜劑,讓患者進入打瞌睡的淺眠狀態,停止麻醉後輕喚患者,病患會慢慢醒來。 另一名張姓病患,同樣有「牙科恐懼症」,只要牙醫將牙鏡放到口內就會緊張到昏倒,超過20年沒看過牙醫,滿口都是牙周病與蛀牙,在舒眠牙醫的協助下,解決的牙齒的毛病。

醫師提醒,鎮靜麻醉者須經醫師評估身體健康才可做治療,孕婦也不適合做鎮靜麻醉,另外麻醉風險包括注射量過大,患者容易睡得太深沉,醒不過來。

因為牙科恐懼症病患因為怕看牙醫,往往拖延至嚴重蛀牙,甚至蜂窩性組織炎才肯就醫,但一就醫就是拔牙,又更添恐懼,產生惡性循環,因此醫師呼籲民眾,平常還是要注重潔牙工作,並定期到牙科進行檢查。

若是腦性麻痺、癲癇患者、失智症、精神障礙、自閉症等特殊需求者,可以申請健保舒眠牙科麻醉給付,但一般人須自費。
123